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铭记周总理嘱托 “锦绣山河”美如画

时间: 2019-10-29 10:49 来源:九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1958年,九台区波泥河人民公社锦绣村获得周恩来总理亲笔签名颁发的奖状,60多年过去了,一代又一代的锦绣人铭记周总理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辛勤的双手描绘出一幅壮美的“锦绣山河”。

  群山环抱、绿水相拥,走进锦绣村文化广场,一座高高的石碑造型奖状矗立眼前,这座石碑是按照61年前,敬爱的周恩来总理颁发给锦绣村的“国务院奖状”原形复制而成的。奖状上部印有国徽和麦穗,居中位置印有“国务院奖状”五个醒目大字。内容为“奖给农业社会主义建设先进单位——吉林省九台县波泥河人民公社锦绣山河农林牧作业区”,时间为“一九五八年十二月”。如今,这张奖状的原本被完好的保留了下来,挂在锦绣村委会墙上,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波泥河人努力奋斗。 

  薪火传承,铭记初心。九台区锦绣村原名潘家村,1958年获此殊荣后,为纪念这一光荣历史,当时的中共九台区县委决定将潘家村改名为锦绣村,一直延续至今。时光荏苒,无论在任何历史时期,锦绣村人民始终秉承周恩来总理的谆谆教诲,发扬不等不靠、担当作为的拼搏精神,在改革和发展的大潮中逐浪前行,尤其近几年来,在争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中走出了一条“绿、富、美”同频共振的乡村治理新路径,全村实施了硬化工程、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净化工程和文化工程。 

  如今,“小桥流水人家,灰瓦白墙涂鸦”,一幅幅多姿多彩的文化墙面,寓意着锦绣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不断完善,不断激活着锦绣蝶变新生的内在动力,守望相助的民风,整洁干净的庭院,正是村民们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守、对锦绣村发展的渴望,更是大家对乡村振兴新时代梦想的追求。 

  未来,锦绣村将沿革历史传承,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苗木产业发展为载体,打造以红色教育、红色旅游、红色文化为特点,集自然观光、生态康养、文化展示与旅游集散为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的优美人居环境。 

编 辑 :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