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东辽县人民政府考察团到九台区考察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时间: 2019-11-01 13:59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1日,东辽县人民政府考察团到九台区,就秸秆综合利用情况进行考察。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长拖秸秆综合利用企业、新坐标秸秆综合利用企业实地考察秸秆综合利用,并听取企业负责人现场情况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九台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围绕九台地域特点、种植结构,高标竞进、握指成拳、疏堵结合,秸秆综合利用实现了质量、效益、动力历史性变革。通过创新发展,扎实运作,全区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不断提高,确保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航空安全、改善了生态环境,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加。在工作实践中,九台区总结了“五动并举”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经验,即政策促动,为秸秆综合利用提供强大支撑;创新驱动,打造秸秆综合利用的主导模式;典型带动,引领秸秆综合利用快速发展;部门联动,形成秸秆综合利用的强大合力;培训拉动,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考察团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对九台区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认为九台区的做法不仅为东辽县的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还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同时考察团希望双方不断地加强交流,共同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发改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 辑 : 汪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