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举行2019冬季冰雪徒步大会

时间: 2019-12-01 13:35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按照“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总体活动安排和省体育局“玩冰踏雪、健康吉林”活动要求,12月1日,九台区2019冬季冰雪徒步大会在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举行。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文广旅游局及九台区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大会由长春市九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九台区土们岭街道办事处主办,长春市徒步登山运动协会、长春市九台区体育总会承办。

  副区长杨丽敏在大会上致辞

  杨丽敏说,近年来,九台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以旅游地景公路为轴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自西向东形成了庙香山冰雪运动、马鞍山乡村农家、八台岭民俗文化等特色旅游品牌。其中,马鞍山启动了投资50亿元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发展了美丽乡村特色民宿,建设了以抗日英雄罗明星生平事迹为主要内容的国防教育展览馆,打造了红色教育徒步线路。此次徒步大会是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响应“全民上冰雪”活动号召,开启九台2019冰雪旅游季的一次盛会,也为中国长春冰雪节增光添彩。

  长春市文广旅游局副巡视员曹广彬向九台区授旗

  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坚宣布开幕

  据了解,大会以“醉美九台、助力冰雪盛会”为主题,依托九台区正在打造的“国防教育展览馆”(以抗日英雄罗明星生平事迹为主要内容)红色文化基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充分融入,吸引了长春市徒步登山运动协会下属俱乐部、吉长两地及其周边县市区的徒步爱好者1460人组成浩浩荡荡的队伍,穿越十公里林海雪原,追寻抗联英雄足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户外运动正逐步演化为一种常态。九台境内长白山余脉大黑山脉上的八台岭、四棱山、鸡冠山、马虎头山、奎星山、庙香山等森林资源丰富,土们岭马鞍山更以森林覆盖率高,坡度缓,承载着“长吉都市绿肺,天然生态氧吧,北方风情外景地,东北地貌精华版”的美誉,吸引着众多徒步爱好者慕名前来。据统计,马鞍山每年接待游客约有10万人次,带动了土们岭当地餐饮等产业的发展,成为九台乡村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徒步大会是九台区2019年重点打造的区域性大型全民健身和体育旅游品牌活动。它集运动、旅游、文化为一体,倡导户外徒步运动、文旅融合传播、科学健身理念和低碳环保生活,同时,徒步爱好者沿途义务捡拾垃圾,做“健康环保徒步人”,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对幸福生活的满足。

  未来九台文旅产业的发展,将以冰雪温泉、避暑休闲为核心,以文化养生为内涵,以资源交通为优势,以长吉两市为依托,打造一个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独具魅力的都市休闲避暑度假胜地和冰雪旅游文化名城,建设成为长吉两市之间的现代都市旅游区和生态旅游示范区。

编 辑 : 汪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