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 2020-06-03 14:48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6月3日,全区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分析当前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形势,安排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在会上讲话
  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李国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二是要全面排查整改建筑施工领域的风险隐患。李国辉说,这次专项整治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哪里存在问题就从哪里入手,哪方面问题严重,就在哪方面加大力度。重点要从推进职责落位、扎实推进现场管理两个方面进行排查治理。专项整治务必做到全面、深入、细致,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安全保护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从根本上提高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系数。三是要全面保障专项整治行动的有效落实。应急局作为综合监管部门要牵头负责,切实履行指挥、协调、督导职责,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要担负起行业直接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做好本领域、本辖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工作。
  李国辉强调,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是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重要保障,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体现,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必须全力以赴抓好抓实。要通过这次专项整治进一步筑牢施工领域安全基础,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实现建筑施工安全健康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建筑施工安全警示片。会上,区安办主任、区应急局局长王东光同志宣读《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区建筑施工单位、在建工地负责人和各乡镇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