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市委市政府政研室(改革办)调研组到九台区调研

时间: 2020-06-29 14:12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6月2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政研室(改革办)调研组到九台区,就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区委党校综合楼会议室,区委副书记于海山向市委市政府政研室(改革办)调研组简要介绍了我区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相关情况。2019年12月19日,我区被列入吉林长吉接合片区的试点范围,按照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目的要求,我区提出了打造“长吉协同发展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构想。结合县域和发展实际,先后建立了进城落户农民依法自愿有偿转让退出农村权益制度、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完善了农村产权抵押担保权能,搭建了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区域城市化发展持续推进。同时通过近年的努力,不断推进都市农业创新融合,全力打造长吉图重要旅游节点城市。调研座谈中,我区发改、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深化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积极发言,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市委市政府政研室(改革办)调研组对我区在推动国家城乡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肯定,希望我区继续结合县域和发展实际,积极为城乡融合发展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真正发挥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作用,完成好试验任务。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