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防汛及河长制工作专项督查部署会议

时间: 2020-07-07 12:17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强九台区防汛和河长制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关于防汛及河长制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7月7日,全区防汛及河长制工作专项督查部署会议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健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在会上讲话
  就做好督查工作李国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李国辉说,本次督查由纪委、应急、水利三部门联合行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督查组,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区范围内防汛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主要目的就是督促各属地、各有关部门切实担负起防汛工作责任,扎实有效做好防汛工作。特别是主汛期到来前,真正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开展防汛和河长制工作督查正是基于现实需要所做的必要措施。各单位、各部门对督查工作要足够重视、全力配合。二是要切实发挥专项督查推动工作落实的根本作用。李国辉强调,这次督查要紧紧围绕抓落实、促落实的基本原则开展,集中对全区防汛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查找水库、塘坝等重点区域安全隐患和现存问题,督促各单位及时解决、抓好整改。要督查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督促制度落实到位。督查管理责任落实情况,督促责任落实到位。督查排查整改落实情况,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督查应急保障落实情况,督促保障落实到位。三是要严格遵守专项督查工作纪律的核心要求。李国辉要求,专项督查组要认真履职、高度负责,严肃督查、发挥实效,要站在为全区人民群众负责、为全区事业负责的高度严督严查。要坚持求真务实态度,要服从统一指挥安排,要深入全面督导检查。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督查工作为契机,做到思想上再加压、落实上再用力,问题上再整改,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健主持会议
  会上,由区纪委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由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九台区防汛和河长制工作专项督查方案》。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视频形式参会,区委宣传部第一副职,区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