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清理整治无资质幼儿园、民办教育培训机构非法办学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0-09-02 10:34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日,全区清理整治民办无资质幼儿园、民办教育培训机构非法办学工作部署会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规范对民办幼儿园及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管理,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综合整治,依法促进我区民办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副区长杨丽敏参加会议。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项工作,副区长杨丽敏讲了三方面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清理整治民办教育机构非法办学工作的必要性。二是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清理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杨丽敏指出,打击和取缔非法办园、办学机构事关社会发展稳定和教育长远发展。她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负责辖区内幼儿教育及培训机构的布局规划和监管整治,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非法民办教育机构的整治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严格要求,确保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杨丽敏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紧紧围绕总体要求,按照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清理整治工作任务。
  杨丽敏强调,抓好清理整治无资质幼儿园、民办教育培训机构非法办学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务必要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事业心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推进九台区民办教育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上,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宣读了《九台区无资质幼儿园治理实施方案》、《九台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非法办学治理实施方案》。区教育局、住建局、卫健局、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