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区政协就提案办理情况开展座谈调研活动

时间: 2020-09-18 15:46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18日,区政协针对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和意见办理情况,对城区主要医院添加互联网支付手段、建设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及建设优质农产品供给区等5个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区政协副主席逯占元带领提案相关部门及部分政协委员先后到九溪新区中医院项目建设地、四家子西出口地标雕塑、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田园综合体、波泥河街道清水村苗博园、龙嘉街道红光村稻田公园就相关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在龙嘉街道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政协副主席逯占元首先对调研的五个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提案质量较高,都是紧紧围绕实施“五区联动”以及推进乡村振兴进行选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的质量较高的有价值的提案,是群众高度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真正体现了委员的责任担当;政府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召开提案交办会,逐一进行落实,保证了提案办理机制高效运转,促进了提案办理有效落实;部门认真承办。提案办理各牵头部们做到了提案办理件件有着落,充分体现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勇于担当;坚持协商办理。区政协在提案立案协商、交办协商、督办协商等各个环节,充分考虑提案办理的难易程度和轻重缓急,合理划分职责,进一步强化协商机制,有效促进了提案工作更加富有成效。

  就下一步提案工作,逯占元要求政协委员要认真总结提案办理的有益经验,使提案办理真正成为助推改革发展、回应社会关切、顺应民心民意的重要载体;成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成为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重要渠道,以提案办理工作的新成效为加快推动九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卫健局、住建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就相关提案办理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政协委员对提案具体情况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编 辑 : 汪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