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 2020-11-25 15:09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工作调度视频会、市第四次安委会会议精神,汲取事故教训,布置下步任务,打好安全生产“秋冬会战”,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深入、再提升,九台区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于11月25日在区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新天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就下一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增强对安全工作的政治性认识、增强对事故多发频发形势的判断性认识、增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性认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二要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大力实施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行动。全区必须加大力度,狠抓严管,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突出抓好季节性问题的预防和整改。扎实做好冰雪路面的安全保护和管理,落实好管控措施。要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排查治理力度,尤其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排查治理工作。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构建全社会参与的安全管理局面。三是夯实安全工作的坚强保障,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管理;要开展督导检查,强化任务落实;要严肃问责问效,强化责任追究;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企业自管;要严格执法检查,强化依法治安。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负起责任、认清形势、迎难而上,推动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区应急局负责同志传达了省安委会相关文件。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安监科长,各乡镇(街)主要领导、安办主任参加会议。
实习编辑:夏妍

编 辑 : 汪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