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 2020-12-02 14:3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当好“重要窗口”模范者的使命担当,提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锻造退役军人工作的铁军队伍,提高我区服务退役军人工作标准质量的现实需要。122日,九台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培训会议在土们岭街道马鞍山乡村振兴学院召开。副区长李永胜参加会议。 

副区长李永胜在会上讲话 

  李永胜就退役军人安置优抚工作如何在“十四五期间”优质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以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定位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的机构承载着新的使命,必须要有新的作为和新的担当。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服务站是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准职能定位、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真正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成为退役军人之家。二是要做好重点工作,以昂扬的斗志和细致的标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事关重大,对基层服务站的常规工作更要高度重视,要加强学习教育活动、党建活动、荣誉激励活动、走访慰问活动、文体活动。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以严格的标准和良好的水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积极而为,开拓而为,要切实端正服务态度,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台账,做好扶持就业创业,严格落实优抚安置政策等方面工作。李永胜强调,全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发扬“比学赶帮超”精神,带着责任和感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更有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就业科、双拥优抚科、政策法规权益科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依次为学员进行业务辅导。 

  培训会前,全体培训人员统一参观了营城、九台、龙嘉、土们岭等四个服务站建设情况。全区各乡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编 辑 : 汪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