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长春市2020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组到九台区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 2020-12-18 10:51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18日,长春市2020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组到九台区检查指导工作,并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陪同检查。
  考核组通过到现场检查、听取相关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九台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组认为,九台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中有创新,能探索新方法运用新手段推动此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考核组希望,九台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注重总结交流,加快信息共享。要加强部门协作,加大对水资源管理工作投入力度,不断推进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各项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向考核组汇报九台区2020年水资源管理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吴威说,九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紧密结合九台实际,高位统筹,强力推进,严抓落实。2020年全区用水总量、用水效率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等各项控制指标全部达标,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重点工作开展中,围绕严控水资源“三条红线”控制指标,以“合理分水、管住用水”为目标,“以水定产业、以水定城市”的宏观调控为机制,在市水务局大力指导下,九台区对水资源管理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水资源管理秩序不断规范,水资源管理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下一步,九台区将增强公众参与程度,建立水利科技人才投入,进一步夯实水资源管控基础,探索建立水权制度。并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切实做到合理开发、科学利用、全面节约和有效保护水资源,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考核组查阅资料   
  区政府办、水利局、财政局、发改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编 辑 : 汪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