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区领导“元旦”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0-12-25 11:22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25日,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带队的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实验幼儿园、鑫正老年养护中心、四季火锅店、香墅湾小区三期、满客隆超市、平安小区,实地检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消防通道等安全生产工作。
  在实验幼儿园、鑫正老年养护中心,检查组详细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基础设施、消防器材、消防通道,详细询问了全员是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在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压实责任,层层落实,提高发现隐患、消除隐患、灭火自救的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食品安全工作,检查组详细查看了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询问了食品原料进货渠道,以及人员就餐情况。检查组强调,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各级各部门务必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继续保持食堂卫生干净整洁,确保食品安全零事故。
  在四季火锅店,检查组查看了就餐区域内排烟设施及消防设施,仔细询问了食品原料进货渠道。检查组强调,密闭空间内要严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企业责任人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消防演练工作,加强重点部位人员值守,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
  在满客隆超市,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冷鲜食品、节令食品等质量安全状况,对企业规范经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制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消防设施配备及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强调,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监管部门尤其要加强对饮料副食、儿童食品、冷鲜食品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食品监管,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及经销过期霉变、有毒有害、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权益,确保节日市场安全有序、繁荣稳定,筑牢安全底线,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在香墅湾小区三期、平安小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小区内消防通道畅通情况。检查组强调,消防通道是消防救援的生命通道,相关责任部门要对各个小区的消防通道进行监督治理,定期排查消防通道隐患,随时保障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政府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局、消防大队、教育局、民政局、九台街道、营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实习编辑:夏妍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