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供热燃煤储备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 2022-09-16 10:3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落实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对全区今冬明春供热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9月16日,九台区供热燃煤储备工作部署会议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区长助理胡馨予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做好今冬保供工作的重要性认识,着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形势研判。要提升政治站位,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相关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供热保障,压实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摸清当前底数,在供热准备、天气条件、煤炭供需情况等方面要高度重视,做好预判,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加以解决;要坚持超前谋划,相关部门和供热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民生为先,以大局为重,以稳定为本,牢牢把握重点,关注难点,超前谋划。
  要进一步把握工作主动性,全力做好供热舆情管控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高度重视群众意见,强化守土有责、保一方稳定意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检视,认真解决,采取一切手段提高供热质量,改进服务;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相关部门要督促企业制定保供工作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工作举措,在加强日常巡检、强化服务提升、积极对上沟通上下功夫,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待。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保障供热,合力促进横向联动深化沟通协调。要抓到细处、落到实处、做到深处,区供热安全生产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统筹调度好全区煤炭、电力、天然气等能源供应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建立健全供热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完善各项应急准备,加强对供热企业应急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企业的应急反应能力。供热期内要做好预警预报,及时消除和化解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2022-2023年九台区供热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方案》;相关供热企业做了工作情况汇报。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