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以赛聚力,共筑志愿之城 ! 九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首届“志愿关爱 服务群众”项目大赛完美收官

时间: 2023-03-02 15:29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传承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3月2日,由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宣传部主办、搜狐吉林承办的九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首届“志愿关爱 服务群众”项目大赛决赛在九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拉开帷幕。

  以赛聚力共筑志愿之城 大赛以“志愿关爱 服务群众”为主题,旨在打造一批创新解决社会问题、服务成效显著的志愿服务项目,挖掘一批有热心、有技能的志愿服务队伍,培育一批公信度高、带动力强的志愿者组织,动员社会力量聚焦基层治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本次大赛,历经项目初选、示范活动、决赛三个阶段,吸引了67个项目参赛,覆盖志愿服务、社工、行业协会、企业等各类组织,呈现出志愿服务跨界共建、多方联动的特点,在六个月的时间,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关爱一老一小、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主题,累计开展示范活动400余场次,服务群众20万余人次。

  活动现场,进入决赛的志愿服务项目代表轮番上台竞演,在竞演中交流,在交流中进步,携手展现九台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治理的强大力量,用切实经历,生动讲诉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分享组织发动志愿服务的经验做法,传递温暖向善的志愿引导力量。

  项目大赛自开展以来,九台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优秀团队、优秀个人。此次活动会上,大赛组委会还为项目大赛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进行颁奖。

  志愿服务聚星成火,凝聚力量激活善治动能。回顾过去,九台区广大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雷锋精神,画出了人人参与、共享文明的同心圆。展望未来,志愿之花、文明之花在九台一定精彩盛开、长久绽放。

编 辑 :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