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企业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现场会议

时间: 2023-03-10 14:03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切实规范各类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3月10日,九台区企业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现场会议在长春伊利冷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运广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消防警示教育片;企业管理人分享了企业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的经验做法;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讲解企业如何开展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工作。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企业液氨储罐压缩机间、消防控制室、叉车充电间等规范化厂房,对消防规范化基础台账、消防设施维护保养、防火巡查等情况进行了观摩学习。
  在随后举行的灭火救援应急疏散演练中,演练模拟伊利公司厂区氨气冷冻库房、电动叉车发生火灾,引燃相邻的可燃堆垛物后向四周蔓延扩散,造成人员被困。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内部人员进行疏散,出动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开展火灾扑救,同时向119报警。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现场会的召开,不仅让参会人员在互动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总结了好经验、推广了好做法,为持续巩固全区安全生产良好态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区公安局、应急局、工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有关同志,35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企业负责人和部分其他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汪业琪 柴理澳

编 辑 : 汪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