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到九台区视察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帮扶检查座谈会

时间: 2023-03-22 16:07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到九台区视察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帮扶检查座谈会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省生态厅土壤处处长杨宁宁,副区长薛井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九台区全域构建了“边界清晰、责任明确、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的“矩阵式+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在全区范围内实现“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区、监督管理无缝隙”。各乡镇街政府利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露天焚烧秸秆危害、综合利用途径和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相关法律法规,做到秸秆禁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群众“不敢烧、不愿烧、不想烧”,主动禁烧,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有效提升。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九台区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情况,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同志对九台区秸秆禁烧管控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九台区下一步要高度重视秸秆未离田的地块管控,开展剩余未离田秸秆歼灭战。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全域禁烧精神,做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对重点乡镇、重点区域要加大人员投入,严控火点发生。对未离田秸秆的处置情况进行总结,统筹研究处置办法,避免焚烧情况发生。

编 辑 : 巩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