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九台区举行于本水 贲德院士奖学金启动仪式

时间: 2019-09-19 08:57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回报母校的培养与教育之恩,激励在校学生努力学习、积极进取,9月18日下午,由区第一中学校友,中国工程院于本水院士、贲德院士发起并捐资设立的“于本水、贲德院士奖学金”启动仪式在区第一中学报告厅举行。区长宋长者、副区长杨丽敏参加启动仪式。

  宋长者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两位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并指出,两位院士,分别是国家航天领域和雷达方面的顶尖人才,是家乡人民的骄傲,也是九台区载入史册的杰出代表。两位老人,耄耋之年,事业有成,情系家乡。通过捐资助学,圆梦莘莘学子。其情可嘉,其志可赞,其义可扬,其行可鉴。希望在座的各位学子,牢记两位院士的殷殷期盼,树立远大理想,学做人、练本领、磨意志,争做时代先锋,回报国家社会。宋长者表示,当前,九台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全体家乡干部群众的努力拼搏下,经济社会发展迈入全省县域经济第一方阵,尤其是科技创新能力全省领先。两位院士已经受聘为我区发展战略咨询专家,真诚希望两位专家常回家看看,为家乡发展问诊把脉、出谋划策,共谋家乡发展,造福家乡人民。

  启动仪式上,区长宋长者向于本水、贲德两位院士颁发特聘专家证书。

  两位院士与区第一中学签订了奖学金捐赠协议,向学校捐赠奖学金100万元。

  副区长杨丽敏宣读了九台区政府关于聘请两位院士为九台区政府战略发展咨询专家的决定。

  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回到阔别70年的母校,心情无比激动,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是美好回忆。九台一中朴实无华的校风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自己,是自己终身的精神家园。今天,自己能用绵薄之力回馈母校,真诚的祝愿母校明天越来越好,希望全体学生在学习好文化知识的同时做到做人要有好品德、做事要有好本事,诚恳待人、和平处事,勤勤恳恳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启动仪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于本水以《我的求学之路与工作实践主要体会》为题与区第一中学学生进行了交流。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