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政协长春市九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常委会议

时间: 2019-10-17 15:16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17日,政协长春市九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常委会议在区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主席徐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区政协副主席逯占元、李德军、王宝石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有三项议程:一是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二是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第二阶段在区委党校南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人居环境”视察座谈会。



区政协主席徐林在会上讲话
  徐林对九台区人居环境改善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徐林说,加强农村环境整治,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区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紧密结合脱贫攻坚,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的短板,全区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美丽九台、宜居城乡的环境逐步形成。针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整体水平,徐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村庄建设规划工作,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二是要抓住人居环境建设关键环节,持续开展进行集中整治。三是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人居环境建设工程。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相关部门、乡镇街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全面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成员单位直接抓的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抓出成果见成效。
  在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就如何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抓好组织领导。人居环境改善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清垃圾、扫卫生,不仅仅是农业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的事,更是各级各部门、全区人民的事。全区上下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此项工作,齐心协力把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扎实做好。二是进一步抓好任务分解。要根据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八大攻坚战、十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部门、层层分解到乡(镇) 街道,层层落实到社区村屯,重点加强对一线工作的指导指挥。三是进一步抓好机制建设,要完善宣传引导全民参与机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使保护环境、美化环境成为全区人民的自觉行动。四是进一步抓好监督检查。要充分发挥区督查局的督查作用,采取巡查、暗查、抽查相结合的办法,对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实施常态化监督检查,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工作落实。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巩志强通报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部分常委就怎样更好推进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前,政协常委先后到波泥河街道清水村、锦绣村视察了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到平安堡村视察了美丽乡村建设和庙香山温泉冰雪旅游发展及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到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视察了田园综合体项目。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