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九台区举行迎“八一”将军及名家书画笔会

时间: 2020-07-30 14:33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迎接“八一”建军节,纪念“三下江南”战役,进一步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扩大我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7月26日至29日,我区在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举行将军及名家书画笔会活动。区委书记李洪亮,区长宋长者,区委副书记于海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萍参加活动。 

  7月26日,在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乡村振兴学院举行的吉林红色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上,区委书记李洪亮与八一书画院院长袁伟将军共同为吉林红色文化交流中心揭牌。 

  在随后举行的促进九台红色文化座谈会上,区委书记李洪亮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将军、书画名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为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我区于2019年6月启动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的建设,在省市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纪念馆历时一年的紧张施工,于今年五月正式对外开放。我区将充分利用“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这个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重要平台,继续深入挖掘九台红色文化,通过红色文化传播红色精神,不断激发全区人民爱国热情。 

  座谈会上,将军及书画名家们对九台区能够重视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挖掘红色资源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馆内陈设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在将军及名家书画笔会活动中,将军及书画名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将一幅幅气势磅礴、雅俗共赏的书画作品展现出来,“展氿遇风采、助乡村振兴”、“观海听涛”等一幅幅书法作品及绘画作品充分表达了各位将军及书画名家对我区乡村振兴取得丰硕成果的认可,对大美九台繁荣发展的衷心祝愿和鼓励期盼,更体现了区委、区政府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决心。 

  活动中,将军及书画名家们还深入到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史馆、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实地参观了我区乡村振兴成果。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