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区委书记闫旭调研城市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 2020-09-11 20:04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911日,区委书记闫旭带领区委办、住建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到城区部分项目建设地进行实地调研。区长宋长者、副区长薛井龙陪同调研。 

  闫旭先后到九溪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九溪新区中医院项目南出口综合整治项目现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详细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建设情况的介绍。到净水厂调研城区供水情况;到七号地换热站调研城区供热情况;到四道街项目十二中施工现场,调研四道街项目进展情况和盛兴家园棚改项目情况 

  闫旭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如期建成。各企业及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对照既定目标,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施工建设力度,加快工程进度,严格按照各项施工标准及有关要求,全面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和水平,确保项目按期建成发挥效益。 

  在净水厂调研时,闫旭详细了解净水厂运行情况,仔细询问水厂的供水保障情况,并对其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供水企业要一如既往做好供水安全保障工作,增强供水保障和应急能力。

  在七号地换热站,闫旭指出,供暖是涉及群众利益的大事,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把安全供暖放在首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供暖企业要进一步规范运营管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供热质量和效率,做到按时、优质、安全供热。 

  实地调研后,区委书记闫旭在区住建局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城市项目建设工作汇报会议。会议听取了住建局、城市管理局、交警大队、交通局、自然资源局营城街道、九台街道、九郊街道负责同志对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区委书记闫旭指出,抓城市管理就是抓发展、抓民生城市建设管理得好,可以推进城市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就如何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闫旭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创新城市的经营理念,站在有利于社会、有利于群众的角度,科学研究城市资源进行有效利用,不断改善城市环境。规划先行有计划的释放土地,通过合理规划,提高空间资源的使用率要全面提升公共基础设施的质量。做好老旧城区的改造升级和九溪新区的建设工作,逐步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各部门要积极向上沟通协调,对上争取有关项目、资金,支持九台城市建设。闫旭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担当务实,将九台建设成为让百姓满意的宜居城市。 

  会上,区长宋长者、副区长薛井龙就城市建设和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