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黄宪昱慰问坚守一线劳动者 检查指导复学复课复商复市工作

时间: 2022-05-02 16:04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1日下午,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到区第一中学和幸福之佳仓储超市,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劳动者,检查指导复学复课、复商复市工作。

  在区第一中学,黄宪昱认真查看了校园环境消杀、走廊文化、隔离室设置等,听取了学校高三年级复学复课准备情况汇报。黄宪昱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各个方面都展现出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新面貌。学校复学复课是广大家长、社会关注的热点,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对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压紧压实学校传染病防控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校园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教师培训、学生闭环管理等工作。黄宪昱强调,高三年级复学复课在即,要切实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针对特殊家庭,要和家长建立密切联系,正确处理矛盾和问题,发挥好教育功能,鼓励引导青年学子不负韶华、立志报国。

  在幸福之佳仓储超市,黄宪昱与正在购物的市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管控居家期间的生活情况,感谢广大市民对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号召大家在解封后也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解封不解防”,共同打造平安健康幸福九台。黄宪昱要求商超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扫码、通风消杀、“两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百姓需求做好商品储备,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实现经济社会由逐步恢复正常秩序到持续繁荣稳定。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