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到九台区开展专题视察

时间: 2022-06-28 15:47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6月28日,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带领视察组围绕“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积极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到九台区开展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长春市政协主席李龙熙,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区领导徐强、王文元、逯占元,区长助理、区委办公室主任佟利陪同视察。


  龙嘉街道红光村是九台区水稻产业发展的典型代表。视察组参观了红光村村史馆和稻田公园,向村书记和街道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当地稻米产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情况、培育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方面的情况和做法。
  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是九台区将文旅产业和乡村振兴充分融合的亮点。视察组参观了马鞍山村村史馆、毛主席诗词百位将军书画长廊,详细了解了当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旅融合产业发展情况,并向基层干部群众征求对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意见建议。
  王晓东对我区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表示高度赞许,并指出要继续把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实现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大举措来抓,坚持在党建引领、管理创新、科学经营上寻突破,把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智慧化作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因地制宜,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推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编 辑 : 巩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