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涛检查排内涝及矿山综合整治工作

时间: 2022-07-17 18:37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17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涛深入到九郊街道、苇子沟街道、城子街街道、土们岭街道上河湾镇,实地检查排内涝及矿山综合整治工作。副区长王文元陪同检查。
  王涛一行先后到九郊街道马家岗子村5社、苇子沟街道小苇村2社、双桥排涝站,检查农田排内涝情况;到城子街街道白家粉坊吉林省金宇矿业有限公司、上河湾镇石羊村长春威龙非金属矿业有限公司、土们岭街道半拉山村吉林省中磊矿业有限公司,调研矿山综合整治推进情况和矿山安全生产情况。
  在检查农田排内涝工作中,王涛指出,城市内涝防汛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职能部门要迅速行动,逐个对受灾地块进行指导并自救到位。结合涝区治理、旱改水项目政策,扎实做好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做好排水系统配套工程,彻底解决堵点,畅通渠道,实现一劳永逸。面对汛期,属地和部门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提前做好险情研判。同时属地部门要督促保险部门抓紧开展理赔工作,第一时间将农民的损失赔付到位,助力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在检查矿山综合整治推进工作中,王涛强调,非煤矿山要严格按照规定和标准进行开采和生产,要坚决将开采和整治同步进行,将采矿期间治理和恢复做为第一要务,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企业负起主体责任,切实将整治工作按时间表推进,同时牢固树立“生命重于一切”的安全理念,对安全生产要绝不放松、常抓不懈。
  检查中,王涛还到上河湾镇客运站、民家乐生活超市,检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家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思想意识,按照防控标准要求,做好日常工作、生活、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应急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编 辑 : 史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