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长春市副市长赵显到九台区检查高考准备情况和巡查沐石河河段

时间: 2023-06-02 09:59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6月1日,长春市副市长赵显带领相关市直部门到九台区检查高考准备情况,巡查沐石河河段。区长王涛参加检查。
  在区第一中学,赵显一行走进考场、主考室、监控室、广播室等重点部位,查看考生入场安全检查等流程,听取考点相关情况汇报。在九台区招生考试服务中心召开的高考工作会议上,区长王涛汇报了我区高考准备情况,与会领导分别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赵显表示,九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考组考工作,措施得力,落实到位。就下步工作,赵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高考是国家大考,涉及千万家庭,社会关注度高。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聚焦考场、交通、消防、环境、食品等重点环节,落实落细服务保障,确保万无一失。要一切以考生为中心,细化各项考务措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统筹抓好后勤保障、人员保障,严格保密制度,强化考试纪律,坚决维护良好考风考纪。
  赵显要求,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做好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提升预防和突发情况处置能力,强化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考试顺利零失误。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强舆论监管和服务体系建设,发现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做好考生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加强考生及特殊考生的人文关怀,全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在沐石河德岔大桥,赵显实地察看了水域状态、河道清淤和水质情况,详细了解水域治理等情况,并对我区河段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赵显强调,相关部门和属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发挥河长作用,切实抓好河道污染防治和水域岸线管理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管和巡查力度,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