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九台区与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开展对接座谈工作

时间: 2024-04-08 15:21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8日,区委书记陈亮、区长王涛带队赴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开展对接工作,围绕稳步推进县区院校对口合作,共谋九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举行座谈,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平台建设,建立合作包保机制,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区领导房扩、祖东航参加活动。
  陈亮指出,此次到访是贯彻落实市委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更是推动学校与九台区互动交流、共谋发展的现实需要。希望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能够从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解读九台、分析九台,为九台未来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定期组织专家学者走进九台开展指导培训,助力九台经济社会全面提质增效;协助九台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探索举办“百名博士进九台”活动,搭建人才创业就业平台,力争把九台打造成吉林大学科研教育基地。陈亮表示,希望与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多层次、多领域建立包保帮扶机制。九台区委、区政府将举全区之力密切配合、全力推进,打造校地合作新亮点、新样板。
  王涛指出,多年来,九台与吉林大学交往密切、感情深厚。当前,九台区明确了“一区引领,双链驱动,三镇焕新,四大提升”工作思路,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在人才、产业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区政府将全面做好承接工作,推动双方进一步密切友谊、共同发展。
  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冬林表示,近年来,九台区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第一方阵,体现了九台人民和领导干部的魄力能力。下一步,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将广泛探索、深度谋划,将理论研究与九台发展实际相结合,在产业规划、人才支撑等方面积极服务九台、助力九台,希望双方能够在共建产学研平台和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大背景下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创造出更多的价值,实现双方发展共赢。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学院与九台区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特色领域的优势,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增强科技教育人才交流。学院将在服务九台人才引进、信息交流、项目引入、发展规划制定、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实质性贡献,与九台区携手共进,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