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 2019-10-15 12:52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路线方针政策结合起来,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0月1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区委党校报告厅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

  区长宋长者主持会议并结合报告内容,就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战略自信,全力以赴把九台的经济社会发展好,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适应新形势。全区上下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九台发展实际,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加大政策研究,在顺应新形势下抢抓新机遇,抓牢政策红利,强化跟进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中主动补短板。全区要结合主题教育,聚焦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聚焦制约转型升级的突出矛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诉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区位、交通、资源、生态等比较优势,加快补齐短板。三是要在干事成事的步调上展现新担当。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担起责任,发挥作用,将工作重点向抓好问题解决拓展、向及时克难攻坚延伸,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专班抓专项”工作,发挥好专班和助企工作队作用,积极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工作上表现最突出、推动加快发展最紧迫的问题,做到善作善为、勇于攻坚,进一步增强干事成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邀请到长春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吴笛作专题辅导报告。吴笛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解析了当前中国经济社会的几个热点问题。整场报告生动具体、诙谐幽默,既有丰富详实的数据,又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对全区上下深入理解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深刻变化具有重要意义。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乡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宣传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