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政府召开2020年第五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0-06-29 13:12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6月29日上午,九台区政府2020年第五次常务会议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当前多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副区长杨丽敏、杨宝玉、薛井龙、李永胜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九台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表完成情况汇报;九台区环保督察案件整改情况汇报;九台区履行人民调解职责,开展诉调、访调、裁调“三调”对接工作情况汇报;九台区生态保护红线调整情况汇报;幸福九台行动计划上半年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九台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实施方案》。
区长宋长者主持会议
  就进一步推进好政府各项工作,区长宋长者要求,全区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争取上级支持;加快工作进度,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强化统筹调度,攻克重点难点,不断加大统筹调度力度、项目建设力度、助企服务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就如何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宋长者要求,全区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形势,坚持精准施策,突出重点环节。加强疫情应急演练,全面推进全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把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位见效,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就切实抓好高考准备工作,宋长者指出,今年的高考工作,形势特殊,时间特殊,备考特殊,疫情防控是核心,要结合实际,完善防疫工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流程,细化考点、考场、指挥中心等场所的防疫举措。保密安全是关键,要严格按照国家考试安全管理相关要求,保证试题试卷安全,以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迅速完善各项制度。责任落实是基础,做到“三个严格、三个必查”,举全区之力,确保今年高考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就切实抓好防汛防灾工作,宋长者要求,全区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做到重点堤段、重点工程、关键环节、薄弱部位全覆盖,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责任无空白、无盲区。要抓住重点,切实做好水库安全、防洪演练、城市内涝、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各方面工作。要凝聚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发挥专业优势,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防汛工作。要全力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现场会筹备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区政府办、财政局、发改局、人社局、司法局、审计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区政府法律顾问参加了会议。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