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 2020-07-01 15:27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1日下午,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调度会议在区委党校南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当前我区环保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区委书记李洪亮、区长宋长者及现职副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李洪亮就做好省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迎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是对我区近年来环保工作成效的全面考核、“全面体检”,是检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压实区级领导督导责任、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压实部门行业管理责任,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谨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配合、精心准备、补齐短板。二是要进一步严密工作流程,缜密有序做好迎检。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涉及单位多、工作要求高、办结时限短,事涉单位要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切实落实协调指挥机制、落实迎检预案机制、落实信访办理机制、落实资料调阅机制、落实舆论引导机制,全面做好迎检工作。三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事涉部门要把抓好整改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持续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超前做好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全力抓好本次“回头看”新发现问题的整改。四是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各乡镇(街)党政主要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任务清、责任清、同协作、共发力的工作格局。

  李洪亮强调,形势严峻,使命在肩。各部门、各单位务必按照省环保督察组“回头看”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区长宋长者主持会议并要求,事涉部门要讲政治,思想上真重视;讲实效,行动上真整改;讲大局,工作上真配合。宋长者强调,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压力空前,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履责、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全力整改,全面完成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整改工作,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副区长薛井龙通报了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投诉举报案件办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整改办负责同志通报了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到其他县市区下沉期间督察内容及发现的问题,并汇报了我区存在的问题。区委办、政府办、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副乡镇长(办事处副主任),环保所长通过钉钉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会议。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