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防台防汛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0-09-06 12:45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5日下午,全区防台防汛部署会议在区应急管理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闫旭、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闫旭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市防台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闫旭要求全区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不麻痹、不大意,把防台减灾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要严格按照省、市两级防台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的指示要求,高度重视,协同配合做好防台减灾各项工作。要预报预警,抓紧排查隐患。各乡镇街、各职能部门在具体工作中要以区域水系河流、棚户区、山体、低洼易涝地区和水库塘坝等为重点,结合全区各地雨情、水情变化,进一步加强预报预警、仔细排查隐患,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足的准备,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抗灾自救、抢灾抢救。区农业、民政、扶贫等职能部门要根据省、市相关的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在排水、垫伏、农机调试、收割等一系列工作中,要因地制宜、科学精准、实事求是、正确引导做好各项工作。闫旭强调,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强化工作举措,决不能让因灾返贫、因灾致贫,影响到全区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落实责任,把省、市两级防台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的指示要求精准落到实处。闫旭说,当前全区副区以上领导已分赴各分管部门、各包保乡镇街进行一线指导工作。各乡镇街领导干部也要继续下沉,各部门负责同志要结合部门职能做好相关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市两级防台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的指示要求,切实增强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各项防台防汛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区气象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和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台风特点、区域水库汛线水位、库容放流、核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情况说明。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