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 2020-12-02 12:0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2日,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区委党校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围绕深入贯彻、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部署九台“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任务,推动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九台落地生根。区委书记闫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长宋长者及其他在家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闫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闫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长春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积极服务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战略结合起来,找准九台发展的着力点、切入点和发展重点。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新发展目标的基本要求、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保障。二是科学统筹,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要明确发展方向。立足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坚定不移地实施好“建三区、强四带、兴五业”的发展战略,全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三是奋力冲刺,确保实现圆满收官。全区上下要集中全部精力,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落实。要认真落实“六保”“六稳”各项工作任务;要统筹安排“两节”前各项工作;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做好全委会、“两会”和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工作;要深度谋划好明年及“十四五”的重点工作。各区级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各单位一把手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系统、深入、详细地谋划当期和未来本系统、本领域的发展,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吉林省行政学院)社会学教研部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闫西安同志作辅导报告。闫西安教授的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回顾了“十三五”收官之年的突出成就,准确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和“十四五”时期规划《建议》核心要义,深入解读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闫西安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生动鲜活、深入浅出,为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一次绝佳的辅导和极好的动员。

  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