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 2021-01-08 12:04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8日上午,长春市九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举行闭幕式。

区委书记闫旭主持会议并宣布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闫旭代表大会主席团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社会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区政府及其组织部门、区纪委监委、区检法两院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下一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启幸福九台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闫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区委二届十二次全会已经作出了“立足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实施‘建三区、强四带、兴五业’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开启建设幸福新城区伟大新征程”的战略部署,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远景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的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九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闫旭要求,区政府班子要按照区委全会确定的“十四五”规划战略布局,引领各部门、各单位找准工作定位,强化执行、推动落实,切实把“十四五”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区政府组成部门要做到实干奋进勇担当,要做到量化分解抓落实。区检法两院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做到自觉接受监督。全体公职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凝心聚力促发展。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使命所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广泛的优势。区纪委监委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突出政治巡察,强化监督执纪,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区委将全力以赴地支持一府两院的工作、支持人大发挥法律监督职责、坚定支持纪委监委履行从严治党职责。

  闫旭强调,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全面开启建设幸福新城区的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长春市九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