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时间: 2022-05-13 14:3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13日,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主持召开九台区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涛,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参加会议。

  在听取关于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后,会议指出,今年我区遭受疫情重大冲击,经济发展遭受重大考验。全区上下要踔厉奋发、创新方法,完成好上半年经济运行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年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今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区上下要坚决提高站位,紧跟中央、省市发展步伐,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紧扣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围绕我区“十四五”期间的谋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抓实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消费市场等重点工作,为推动九台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疫情冲击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保持定力,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任务。坚定稳中求进信心与决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加快速度,推进复工复产进程;注重招商,增强发展动力与活力;抓好项目,促进经济稳步发展;善于协调,积极对上争取。通过采取这一系列有力举措,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有序恢复到正常秩序。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抓经济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带头落实省市区的经济工作部署要求。继续保持“严新细实”的优良作风,按照“五化”工作法,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挽回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涛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区发改局、招商服务中心、工信局、财政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领导包保重大项目、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亿元以上产值规上工业企业、全口径税收1000万元以上企业情况。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