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召开2022年第14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2-05-24 13:34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23日,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在区委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第14次常委会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实际,推动重点工作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战略要求。继续落实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完善和落实好防治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加大对脱贫地区倾斜支持力度,加强脱贫群众产业和就业帮扶,确保疫情过后我区不发生整乡整镇的规模性返贫致贫现象,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省委书记景俊海的讲话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在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中,全区上下须坚持区委领导,统筹兼顾,整合社会资源,共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要把坚持和加强区委领导贯穿于市域社会治理全过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市域社会治理中的领导作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使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过程成为不断夯实党执政根基的过程,提高党领导市域社会治理的水平。
  会议指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担当解难题、扛牢责任抓落实、协调各方聚合力,拿出足够精力,采取过硬举措,攻坚克难,真正把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推动问题尽快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乡村集中换届事关全局和长远,换届“回头看”工作更是巩固换届工作成果、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关键。换届以来,乡镇领导班子呈现出团结向上、合力干事的良好局面,村“两委”班子也实现了优势互补、整体提升,要强化统筹、持续跟进、着眼长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回头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短板,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既是一项经济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做到部门联动强帮扶、压实责任强推进、以点带面促提升,确保扶持资金真正发挥作用,集体有收益、群众得实惠。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涛传达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申报2022年度村级集体经济扶持村的情况汇报、关于开展全区乡村集中换届“回头看”工作的情况汇报、2022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设立长春市九台区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事宜。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