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交安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22-06-10 18:0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6月10日,九台区交安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府四楼西侧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涛参加会议,副区长徐强主持会议。
  就全面做好2022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王涛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民生根本保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我们必须坚决抓好的政治任务。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增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要求,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交通安全管理事关发展大局,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奋战150天 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牢牢守住保障人民群众交通安全这条职责底线。
  王涛强调,要明确任务,锚定目标,全面打赢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这场“硬仗”。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交安委实体化运作、交通安全整治攻坚、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农村交通安全治理、农村公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五大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抓整改、促落实,力争实现道路隐患整改销号,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全力以赴、加大投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完成整改任务。实现“减量控大”既定目标,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要实现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稳步推进,分析形势,补齐短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涛要求,要突出重点,务实推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分解细化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工作目标,逐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清单,各负其责,五化推进。要夯实各方责任落实,履行好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充分发挥交警主力军作用;要集中治理“四无”车辆,开展集中排查,建立台账,做到清仓见底无遗漏;要强化大型车辆整治,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强化举措,严格抓好落实。
  王涛强调,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事关全区家庭幸福。我们一定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聚力成拳、迎难而上,推动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用实际行动兑现建设“平安九台”的庄严承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的通报。区交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