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22-06-29 15:52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6月29日,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主持召开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涛,区领导张运广、佟庆辉,区长助理佟利参加会议。

  黄宪昱指出,区委审计委员会始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部署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促进政令畅通、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经济安全、保障民生利益、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成绩值得肯定。审计机关要围绕全省推进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结合“1728”工程,紧跟全区重点工作,发挥审计监督独特作用,为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保障。
  黄宪昱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审计体检功能。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做到与党的工作重点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依法履职,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不断健全和完善审计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要敢于揭示问题,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发挥审计作用,遵循“三个区分开来”指导依据,做到依法审计有力度、容错免责有“温度”,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黄宪昱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聚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确保各项政策精准到位;聚焦全区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聚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推动权力规范运行。
  黄宪昱强调,要切实加强审计管理,增强审计监督效能。要加强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加大创新力度,盘活用好审计资源,促进强化内部风险防控,积极发挥社会审计作用,加强大数据审计能力,推广运用数字化审计方式;要跟踪督导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定期调度,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建立健全审计与各单位的工作协调机制和信息沟通,发挥监督整改合力。要持续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审计干部政策研究能力、审计专业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黄宪昱要求,要加强对外沟通和衔接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与上级部门加强交流,积极主动汇报上级政策和文件精神,做到审计工作协调到位,为全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涛传达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今年对审计工作的指示要求、2022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2021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安排;审议并通过了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安排。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