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召开2022年第18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2-08-04 15:41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3日,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主持召开区委2022年第18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研究、安排部署当前全区多项重点工作;区长王涛,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巡视巡察和基层治理方面党中央有关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全市开发区相关腐败问题监督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听取《长春市九台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规定(试行)》、当前信访工作和2022年上半年九台区经济运行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长春市九台区开发区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区委三届二次全会会议方案》、《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常委会议事规则》《中国共产党长春市九台区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通过《黄宪昱同志在区委三届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区长王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站位,牢记嘱托,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持续深入学习,主动贯彻,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统筹发展和安全,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抓好重点群体就业,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要保持清醒头脑,压实责任,持续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政治大考、能力大考,是地方和谐稳步发展的重中之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规定》为部门理清了职责、细化了分工。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好相关培训,对标对表,领任务、落责任、出实招、强举措,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明晰责任。分管领导、行管部门和街道乡镇要相互监督、协调配合,统筹推进相关工作;要做好宣传,不断扩大群众百姓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全民防控的浓厚氛围,织密防控网,为实现九台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区委“1728”工程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梳理问题,总结问题,解决问题,竭尽全力推进经济运行工作各项指标稳步回升;要抓项目,在项目落位、推进、达效上做文章;要深入研究政策扶持,强化服务,为项目落位创造有利条件;要结合区位优势,挖掘现有资源,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要在优环境、制定招商政策、完善激励措施上动脑筋想办法,全力以赴保障项目落位、开工建设;要压实各方责任,启动职能部门联动机制,确保全区产业项目达产达效。
  与会区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就相关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 : 巩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