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一河两岸”智慧乡村产业融合先导区用地布局汇报会议

时间: 2022-08-10 15:03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10日,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主持召开九台区“一河两岸”智慧乡村产业融合先导区用地布局汇报会议。区长王涛,区领导张运广、薛井龙、祖东航、王文元,区长助理佟利、胡馨予参加会议。
  在听取九台区“一河两岸”智慧乡村产业融合先导区用地布局方案汇报后,黄宪昱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抢抓机遇。“三区三线”的划定为城市功能优化创造了机会,要结合“三区三线”的划定,把城市发展方向、发展优势有机衔接,合理优配,将有限资源发展最大化。要抢抓“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立足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主动围绕中心,找准九台区为主城区服务的定位,发挥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适应当前城市发展。要抢抓政策支撑机遇,研究政策、用活政策,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二要坚守原则。坚持整体谋划、分步推进,要统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分步实施;坚持城乡融合、特色带动,项目建设要与地域基础环境相衔接,打造特色产业,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坚持依法依规、深挖潜能,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深入挖掘资源、盘活资源、转换资源;坚持安全至上、东西并进,沿河区域要做好汛期预判预警,做好防汛准备。东西两侧要一体化推进、共同发展。
  三要拓宽路径。规划要大手笔,把握九台发展主方向,坚持规划引领,各单位部门要把好关,整合各方要素,体现整体性、系统性,绘制符合九台实际的发展蓝图;政策享用要最大化,各部门要想问题、善争取,研究吃透上级政策,使各项政策落实落位;要算好经济账,深挖资源潜能,以经济效益为前提,部门和属地要深入对接,制定出符合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项目规划,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涛强调,项目用地布局要考虑当前和长远相结合,布局规划要经过充分论证,算好经济账,统筹好水利、土地、农业、交通等专项工作,用好用活政策支撑,深入推进三产融合,实现九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就项目用地布局进行了讨论交流。区委办、政府办、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及龙嘉街道、九郊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