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长春市九台区委召开2022年第23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2-10-24 13:59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24日,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在区委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2022年第23次常委会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涛,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政设计总院吉林分院汇报”一河两岸“项目规划设计图及项目意向展示视频;龙嘉街道关于推进落实九台区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先导区园区项目情况汇报;九富城发集团关于开展九台区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先导区园区项目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一河两岸”项目不仅是九台经济发展需要,更是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区上下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为九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坚定方向。各单位部门要最大化推动政策落实到位,深挖资源潜能,确保属地和部门深入对接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机遇、开拓路径。涉事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方案,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算好经济账,加快专项债的申报时间,定位产业,拿出规划设计方案。要各负其责、攻坚突破。属地要履行好责任,设计团队要拿出具有可操作性的设计方案,做好招标准备,要加大宣传,努力将项目建设成经得起检验,造福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亮点工程、精品工程。

  随后又召开了九台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会议。会上传达了省市集体经济现场会精神;审议《长春市九台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及单位职责(审议稿)》;审议《长春市九台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富村”工程实施方案(审议稿》及《乡镇(街道)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战图(审议稿)》;审议《长春市九台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激励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审议稿)》;审议《长春市九台区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查清收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就做好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选准选优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三是要进一步开发利用现有资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四是要进一步解决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五是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推进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编 辑 : 史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