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查清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22-10-27 15:18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27日,九台区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查清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长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黄宪昱,区领导靳明、佟庆辉、刘园园、姜峥睿、王文元参加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加快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推动九台区现代化建设步伐提供坚强支撑。
  黄宪昱指出,党中央从顶层布局上,始终把农村工作作为每年第一号文件工作内容,重点关注农业、农村、农民工作,今年更是把黑土地保护、粮食安全等工作置于重要位置,上升到国家安全层面。在工作中,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农村集体资产清查清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抓好清查清收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任务,是晋位升级村级集体经济的现实需要,是带动农民致富和乡村治理的民生工程。
  黄宪昱强调,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瞄准目标、狠抓关键,着力推动农村集体资产清查清收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全面排查、分类清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坚持多措并举、稳妥推进,坚持用好资源,发挥效益。
  黄宪昱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全面加强农村集体资产清查清收工作组织领导;要强化专班推动,压紧各级责任,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攻坚合力,要强化宣传带动,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把牢总体方向、把准工作重点、把控时间进度,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振奋的精神、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九台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副区长王文元解读了《长春市九台区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查清收工作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区农业农村局农经总站召开业务培训会。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