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召开2022年第26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2-11-18 10:34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在区委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2022年第26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赴域外考察招商引资项目相关情况、全区河长制重点工作情况,2022年度九台区村(社区)“两委”干部联审情况、推进全省“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百强支部、百强书记”情况、开展城乡“优秀四长”表彰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全区乡镇街农村集体资产清查清收阶段性进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涛,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嘱托,全面做好新时代强军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激励和感召广大驻九官兵和退役军人,奋勇争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奋力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深刻领会疫情防控“二十条”科学、精准、高效防控新举措,按照国家、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保持定力,强化担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抓住机遇,全面谋划招商引资,抓住机遇,结合全区经济发展的目标优势、路径,全面谋划好招商工作。要抓住关键,推动项目签约落地。要抓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项目建设,扛起招商引资大旗,竭尽全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会议强调,河长制工作是落实“两山”理论,创造优美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结合上级相关部门各项考核任务目标,及时改进工作。严格督导考核,发挥指挥棒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经验和做法,确保不出纰漏和失误,圆满完成河长制工作检查评估各项工作。
  会议先后套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九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九台区贯彻落实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任务清单》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组织架构及工作分工》。
  就如何做好全区统一战线工作,黄宪昱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重视程度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平安九台贡献应有力量;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要按照任务清单,聚焦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切实把宗教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就如何做好疫情工作,黄宪昱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压实职责,履行专班职责,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程度,根据当前疫情新要求,牢牢抓住十个重点环节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早发现”的能力,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要在早发现上下功夫,把动态清零的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各尽其责,形成稳定的工作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