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时间: 2022-11-28 14:07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28日,九台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涛,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参加会议。
  黄宪昱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接续奋斗,提振信心,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继续发扬过去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严守疫情防控“入口关”,各卡口要做到排查到位,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实现全省“稳控、下降、清零”目标作出九台的贡献。
  二是要审时度势,统筹布局,科学部署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做到防疫的方针不动摇,防疫的方法再创造,防疫的策略重实效,在专家研判机制上要做到常态化,在力量分配上注意科学摆布,在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上要管控严格,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坚持“三个坚定不移”,把“科学精准、以快制快”的要求融入到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和基层实际,切实把区委提出的“防住守住是硬道理,以快制快是真本事,联动互动是大智慧”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
  三是要压实责任,领导带头,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区级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下沉一线,到包保单位坐镇指挥,帮助部门和属地渡难关。各部门、各乡镇的包保干部要下沉社区、村屯,把包保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各基层单位的主要领导一定要发挥表率作用,亲临一线,实地调研了解情况、分析情况,合理提出意见建议,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决策创造条件、提供参考。
  四是要坚持统筹兼顾、有序摆布,抓好正常的经济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在一手抓防疫的同时,要抓好经济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做好今年工作的收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对正在生产的企业,所辖的街道部门要加强指导,对防疫期间需要破解的问题,要全力关注、积极化解,全力以赴保生产。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加强安全生产的检查,提高防御能力,全力以赴保障九台区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
  会上,区长王涛对当前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编 辑 : 汪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