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召开

时间: 2023-03-23 11:13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3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落实全国两会部署,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九台落地生根,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开创九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涛,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对于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共同行动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突出重点,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丰硕成果,坚定不移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深刻认识到,在踏上新征程之际,修改立法法和实施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贯彻好、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新一轮机构改革方案落地落实。下一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把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目标定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实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必须”要求,结合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市委六城联动”十大工程”安排、区委“西进联动”发展战略按照区委三届三次全会、区委经济和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在建成创新引领智慧城区、融合发展繁荣城区、生态宜居美丽城区、健康文明和谐城区安全稳定法治城区上持续发力,全力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实景图”。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强化党建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实现“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谱写九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目标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社会安宁的磅礴力量。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相结合,有效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台落地落实,落出人民满意,组织认可的工作实效。

  相关副区级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依次交流发言

编 辑 :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