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召开2023年第6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3-03-23 16:13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3日,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主持召开区委2023年第六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部署全区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涛,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区委主要领导3月13日赴西宁市、西安市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考察洽谈、全区秸秆禁烧管控、离田及河长制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学习计划》。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深理解,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实际,埋头苦干,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奋力开创九台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振信心、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全力以赴落实好年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要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中突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以人为本、攻坚克难,善于发现问题、总结问题、解决问题,统筹做好一、二、三产业发展,善于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加百姓收入,奋力夺取一季度全区各项事业开门红;要强化组织保障,区级领导要充分发挥统筹作用,部门、属地要结合职责定位,把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套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区委统战部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书面审议并原则通过《九台区贯彻落实长春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实施方案》《九台区贯彻落实长春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在强化政治引领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刻把握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历史地位和基本任务。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重要作用;要汇聚发展合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统一战线重要作用,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健康”的总要求,将九台贯彻长春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任务妥善落实,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信心、安心发展,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强化“四个服务 四个提高”,全力帮助民营企业破解难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中巩固完善大统战格局,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凝聚更强合力,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搭建成长平台,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在谋划招商引资工作中要再深入、再系统;项目沟通要再跟踪、再对接;项目建设上要再提速、再提质;项目服务要再高效、再压实;要发挥优势谋项目,深入研究新业态、新模式,结合实际、规划定位、合理布局,围绕产业链做项目,注重量的增长、质的提升;在秸秆禁烧离田工作中,要认清形势、增强大局观念,按照上级要求,压实责任,坚决落实秸秆禁烧离田工作部署,加强统筹调度,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应急处置要及时迅速,加大巡查督导,强化沟通协调;要继续加大秸秆离田进度和综合利用效能,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强大舆论声势,让百姓充分认识到秸秆禁烧离田工作的重要性;在河长制工作中,要在现有基础上开展好清河行动,制定计划方案,提升治理保护的科学性、有效性。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高位统筹,压实三级河长制度。要在清河、巡河、治河上下功夫,拿出九台经验和办法。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将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