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2023年府院联动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2023-05-26 13:26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26日,九台区2023年府院联动工作推进会议在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府院联动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切实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推动府院联动走深走实。区长王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涛在讲话中指出,自2020年5月份我区实行“府院联动”机制三年以来,政府、法院、检察院,密切配合,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在全区的很多重大案件处理、重大矛盾化解、重大风险防范、重大改革推进等方面,都发挥出了很好的作用,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体现出联动机制高效运转、诉前调解效果显著、案件执行坚决有力的特点。
  王涛强调,要坚定做好府院联动的信心、决心,聚焦重点,推动府院联动持续走深走实。工作中要紧扣发展要务,联动服务项目建设;要树牢法治思维,合力优化营商环境;要突出诉前调解,联动化解矛盾纠纷;要坚持问题导向,联动防范风险隐患。
  王涛要求,法检两院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完善府院联动长效制度机制。通过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持续强化服务保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效协同,推动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九台、法治九台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副区长、市公安局九台分局局长徐强主持会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谷舞、区人民法院院长邵杰分别就检、法系统的府院联动工作,作了工作安排;九台公安分局、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