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召开

时间: 2024-03-20 16:45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3月20日,区委书记陈亮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他指出,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实施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运广、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参加会议。
  陈亮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责、推动落实,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落到人;要深入开展攻坚行动。按照省、市要求,结合九台实际,全面推动“三管三必须”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全民安全素质提升等行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保持平稳态势;要全面系统排查风险。要落实“严新细实”工作要求,坚持“五化”工作法,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工业企业等领域,重点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等专题行动,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各方责任,在巩固即有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加深走实,确保取得良好成效;要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在传统宣传方式基础上,创新宣传模式,发动群众、企业从业人员等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活动,共同监督各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陈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对安全生产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开展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会议邀请了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教育中心高级讲师陈彬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推进三年治本攻坚”为题,做了系统深入的辅导,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培训。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