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4-03-22 09:2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1日,区长王涛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有关事宜。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会议听取九台区2024年田长制暨耕地保护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长春市九台区关于全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确保全年稳定增长若干政策措施》、《2024年建设幸福九台行动计划》。
  会议指出,2022年7月九台区全面推行田长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和成果,全面夯实了粮食安全基础。各乡镇街道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最高效的落实,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扎实推进耕地保护工作;要多措并举,扎实推动田长制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联动配合、强化督查问效、抓好宣传引导;要精准高效,按时完成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改任务,全面对标考核要求,统筹推进自查自评,把任务压实到岗、明确到人,全力以赴完成2024年度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长春市九台区关于全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确保全年稳定增长若干政策措施》是有针对性地支持企业发展的可行性政策。事涉部门要突出重点领域、突出切实管用、突出宣传解读,深入研究国家、省市最新政策导向,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要做好“服务员”,真正到企业解读各级政策,带动企业高效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深刻领会抓好民生实事的重大意义和时代内涵,切实把民生工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补齐民生短板、兜牢民生底线,按序时进度尽快落实任务、确保实事质量、做好日常调度、强化宣传引导,第一时间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完善责任分工,落实主体责任,确定工作时限,形成高位统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力争向全区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