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召开2024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4-04-09 14:12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9日,区委书记陈亮主持召开区委2024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长王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运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我区在国家、省市大局中的战略定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坚决做好巡视巡察工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会议审议了《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常委会 2024 年工作要点(审议稿)》、《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4 年度学习计划(审议稿)》,听取了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工作要点》下发后,区委办公室要结合督察机制把工作任务分解成表格,区委常委要牵头,督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完善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时限;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工作重点,不折不扣有序推进落实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中央和上级部门高度重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要统筹区级人力、物力、财力,做好要素保障,在全区上下形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整体合力。要充分发挥督导指挥棒的作用,抓好督导考核,确保“巩固衔接”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区委中心组学习是全区理论学习的风向标和排头兵,对党员干部的学习具有很强的引领性、示范性。学习要提高认识,常抓不懈;要创新形式,增强自觉;要重点明确,突出实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事关九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课题进行了安排,为打赢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攻坚战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编 辑 : 褚腾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