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安委会2024年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 2024-04-12 10:03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12日,九台区安委会2024年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区长王涛,区领导朱富钢、薛井龙、孙志超、秦力民、王京伦参加会议。
  王涛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作为一场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风大考,立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焦9大行动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细化工作内容,明确责任时限,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有序推进,不断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要持续整治安全隐患。各部门要结合2024年安全生产月度重点任务分解,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紧盯消防、矿山、燃气、化工、交通、住建等重点行业领域,兼顾新业态新领域,对医院、校园、商场、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全力解决从业人员安全素质不强、重大隐患排查不严、重大隐患整治不力、重点领域隐患频发、安全基础不牢等突出问题,抓好治本攻坚任务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突出问题。
  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安排安全生产工作,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头,切实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细致、措施上更加有力。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负责”的原则,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重要节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实现对各安全生产领域的全面覆盖和全程监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富钢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李传彪解读《长春市九台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并宣读《九台区2024年安全生产月度重点任务分解》。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