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2024年府院联动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2024-04-12 15:42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12日,九台区2024年府院联动工作推进会议在区公安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区长王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区自2020年5月份实行府院联动机制以来,通过司法与行政密切配合和良性互动,从最初的“摸索前进”到现在的“高效运转”,工作成效显著。区委、区政府衷心感谢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及相关部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作出的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在去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功获评省级示范型法治政府。今年要更加有力地建设法治政府,要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区,将府院联动机制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强力支撑和加强司法监督的有效途径。要加强一府两院互联互通,共同推动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集中攻坚法治建设弱项,切实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职责,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质量和水平,在法治建设中努力实现率先突破。
  会议要求,要更加有力地服务发展大局。发挥府院联动作用,破解项目推进难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更加有力地优化营商环境。法检两院要进一步为各类企业提供“一站式、全过程”法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各类涉法问题;要更加有力地化解矛盾纠纷。在长春市九台区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被吉林省司法厅评为“吉林省优秀调解委员会”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发挥我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深化“一网多点”工作机制,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质性解决人民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推动行政案件办理达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要更加有力地防范风险隐患。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作用,密切与法检两院沟通,进一步健全完善法检两院与监管机构的常态化协同机制、重大案件会商机制,保障全区重点工作顺利推进;要更加有力地保障机制运行。坚持闭环机制,建立常态化联席会议制度,聚焦关键环节,按照法治九台建设要求,持续深化拓展府院联动机制,推动府院联动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九台振兴突破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副区长、市公安局九台分局局长秦力民主持会议,区检察院检察长谷舞、区法院院长邵杰及区司法局、区公安局负责同志就府院联动工作开展情况在会上作了发言。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