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信件回复 —— 我要留言

九台区轨道交通(有轨电车)线路及预计开工时间

留言内容:
根据2016年长春市规划局规划《长春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6年9月)》第53页,九台区内有“九台站——新华联”、“九台南站——龙嘉镇”两条有轨电车;另据2018年最新版九台城区总体规划中,可见一条“九台老城区环线+九台客运南站——空港”的有轨电车。综上所述,想问下,九台区近期是否有修建有轨电车的规划,线路是否确定?预计在什么时候开工,谢谢!

【留言时间】2019-09-17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根据您的留言内容,我们咨询了相关部门。经了解,根据长春新区总体规划及九台区发展战略规划,为支持区域总体规划布局,规划结合城市空间用地布局和发展规模,预留两条现代有轨电车线路走廊,以形成能够支持九台中心城区与空港经济区之问快捷联系的中运量公交联系通道。
    线路1:空港新城-九台边台文化街走廊。
    该路线路经 金港大街-福临大路-中央大街-南山路-规划乙一路,规划全长22.2公里.
   线路2:九台城区环线
   该路线路经金港大街-曙光大街-东环路-南山路-中央大街-福临大路-前进路,规划全长29.6公里.
    预计在空港新城轨道交通工程开工后,我区会将九台区轨道
交通建设项目列入年度建设计划予以实施。
    感谢您的留言,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监督和支持。



【答复单位】区长公开电话办公室
【回复时间】2019-09-24